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旎玖柒

nijiuqi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篇文章,14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旎玖柒

旎玖柒

 

【乙女向】《水上taxi》第二人称!谢伊x你。

  我承认!我是acrg云玩家。

  标题来自一位太太画的吐槽莫林根被大团长当水上taxi的短漫!可惜我找不到了qwq如果这个也算侵权的话我立刻就改otz

本文的灵感来源是一个梦。所以是真 梦女(好冷的笑话)。并且延续了我的梦境一贯的狂野画风x

  所以有的原作或者现实不符的地方就当是私设吧!!谢谢大家!!(喂你也太随便了)(没办法来不及考证了,主要是因为怕我查着查着就把梦给忘了)(感觉情节有断层请自行脑补,不要问我,问我就是没梦到这些过渡x)(#装作这个年代有防水枪的样子,原来我的梦更离谱,我还有手机(手机在文里改没了))

  我觉得直接写xx,有点煞风景……女主名字叫Molly,我随手写的。大家可以替换成自己喜欢的改一改🦆~

废话完毕,祝大家食用愉快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你是当地贵族家的刁蛮大小姐,连你的父母也管不住你。

你早就听说了晚宴舞会上吸引了所有女士爱恋目光的那个谢伊·寇马克,还不是一般的贵族小白脸,是位优秀的船长,听说还去过北冰洋。你从不在乎那些虚情假意的酒会,但终是按捺不住好奇心,在下一次晚宴那天精心打扮一番,在父母惊异的目光中蹦上了马车。


你找了个角落坐定,在黑纱和面具的掩饰下急切地寻找着谢伊,看见他得体地向每一位前来问候的女士微笑行礼,你看着暗暗着急“给我留一个位置啊!”。谢伊却丝毫没有来玩乐的意思,一直在和先生们谈论什么业务。

“在舞会谈论工作固然失礼,寇马克大师,但容我抓住这来之不易与你见面的机会,请问纽约的‘清扫行动’……”“说道这里,寇马克大师,我很好奇纽约重建工作是否需要……”平日总是端着悠然架子的贵族老爷们紧紧围住谢伊,生怕被插了队或者漏听了什么重要的讯息,毕竟把持着大产业的先生们可不是人人能像谢伊这样天天现场走访。


虽然女孩子们都想不顾一切地拉上谢伊跳一曲华尔兹,但是谢伊似乎很忙,被一个接一个的委托忙得抽不开身。女孩子们只好焦急地等待着,甚至直到舞会快要结束,谢伊还是被拉着商量莫林根物资采购的问题。


你深知这是你今晚最后的机会,扯下面具随手一扔,提起裙摆像只蝴蝶那样轻巧地旋下楼梯,在谢伊不远处站定,理好裙摆,深呼吸,然后再内心向即将要被扰了订单的供货商——你父亲,他可没法拿你怎样——道了个歉,款步上前,用你在礼仪课毕生所学行了一礼,抬头笑盈盈地看着谢伊,然后——跟你的父亲打了个招呼。


谢伊有点意外,然而立即恢复了拿出来面对所有女士们的微笑——哦,老天,他笑起来可真可爱。

你的父亲不动声色地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,你知道你又赢了父亲一次——向来如此。

你骄矜地看着父亲,等父亲把谢伊介绍给你,又在你行礼之后把你介绍给谢伊。看,果然还是父亲最宠你了,让你的亮相都压其他匆匆忙忙的小姐们一头。

“啊,我听说过小姐您。”谢伊接过话头,“比起舞会更喜欢……文艺沙龙,能在这次晚宴上看到您光彩夺目的样子,真是不胜荣幸。”

你被这个停顿逗得翘起嘴角,大概猜到谢伊在话到嘴边的关头把你最爱的“骑术射击”改成了你第二常去的“文艺沙龙”。没错,你这次也要利用一下你的“特点”,让这个婉拒了所有小姐约会抓马的谢伊·寇马克有和你互相了解的机会。

“我也听说过寇马克大师,您真的开船去过北冰洋吗?您的船是叫莫林根吗?可惜船模没法展现她全部的风采,请问您有时间让我去看看她吗?”

谢伊快速看了一眼你的父亲——这位早就习惯了女儿我行我素的心累老父亲没有任何表示,完全就是“寇马克大师您看着办”的态度。然而谢伊却有点为难:“小姐,莫林根号可不是什么游乐场,大副和水手也有自己的船规……或许我下次航海可以从南方给您带一只珍珠发夹?”

这下就连你的父亲也跟谢伊表达了歉意,劝说你快快罢休。

你有点着急:“我,我也有一点东西要运送,还要我亲自交付。求您啦,寇马克大师,整个纽约城再也找不到比您更让我信任的船长,我只能来拜托您啦!”

你赶在你父亲反对之前,不动声色地抬起左手在右边腰侧轻轻一划——你平时穿骑士装佩枪的位置,也是在生磨硬泡之下才从父亲那里抢到的珍品。赤裸裸的示威。


莫林根不是水上taxi,虽然被大团长这么用过了,谢伊还是拒绝承认。然而面对这样的请求,谢伊还是心软了,只好在启航备忘录上加上你的名字和你信口胡说的目标地点。


启航那天,你如愿以偿地登上莫林根号的甲板,视线粘在穿着黑红制服的谢伊身上怎么也拔不开,直盯得谢伊有所察觉,放下地图转过身来。


可能是没有了氛围的束缚,谢伊也不再是绷着一副正经庄重的样子了。“Molly小姐,你应该早点叫我的。”谢伊笑着靠到一个让你脸红心跳的距离,你在恍惚中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呼吸打在你脸上,还没等你缓过神,谢伊就接过了你的手提箱让你跟上来,“你的屋子在这边。”“哦!来了。”你为自己的失态有点懊恼,可是面对谢伊这种家伙,这种反应太正常不过了,不是吗?你随即释然,跟着谢伊去放下了东西,又粘着谢伊一路跟到了轮舵。


“……所以船上的规矩就是这些,剩下的情况喊我或吉斯特来处理就可以了,很好记吧?Molly小姐。”谢伊已经来到了驾驶位。

“嗯。”你若有所思,“那如果有金枪鱼跳上甲板怎么办呢?”

“不,金枪鱼上不来甲板。”谢伊看着水手们张满莫林根号的红帆。

“那如果有飞鱼群呢?”你继续追问。

谢伊几乎被逗笑了:“那你待在船舱里就好。”

“如果从窗口飞进来扑了我一身呢?”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只是想听谢伊再说点什么。就算被海风吹得睁不开眼睛,能听到谢伊的声音也是大赚。

“没有这种奇怪的事情!”谢伊确信了你在耍他,也开始和你同步,“你倒不如做好准备摸摸太阳——小姐,莫林根号也是会飞的。”

你们两人就这么嬉笑着从天气聊到大白鲨,又听谢伊的故事从赤道的水果集市讲到北冰洋的极光。这趟旅程休闲而轻松,你为谢伊讲述的精彩旅程惊叹不已,谢伊也对你单从书本就能汲取到的知识连连称赞。

你们很快熟络起来,你半是真心话半是恭维的口气夸谢伊你所知最棒的船长,莫林根号轻巧又凌厉,真是太配了。谢伊心情一好嘴上也抹了蜜,把这些年攒的小花招悉数抖出来,把你夸得脸红又逗得你哈哈大笑。

谢伊还总是用你的名字大声招呼飞过的海鸟、跃出水面的海豚,你也笑着拍他,威胁要把一路上见到的最肥的海豹,或是别的什么大海龟叫成谢伊·寇马克。


有一天你坐在轮舵边,看着刚刚换下班来的谢伊靠着船舱坐下来,一边哼着歌一边编绳扣。兴许是天气不错,也可能是累了,谢伊就这么倚着睡着了。见状你不禁偷笑起来,打着手势,又扬了扬画板和铅笔,示意其他船员不要靠近叫醒他,你要给伟大的寇马克船长画一张速写肖像。船员也都偷笑起来,给你让出了最好的观察角度,就连吉斯特都停下了要给船长盖外套的脚步——毕竟这种干涉涉及构图。

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,唯一的闲人正在甲板上看着谢伊画画,忽然听见有奇怪的声音,你立刻前去循声查看,原来是这次航行唯一放在甲板上的货物——一只要放到某个狩猎场或是动物园的美洲豹,在笼子上钉死的木板上磨爪子。因为货仓太闷,甲板又太晒,美洲豹的笼子被固定在甲板上,但是由于航行颠簸,你发现笼子木板的一处松动从用来遮阳的帆布下显露出来……你连忙溜走准备提醒谢伊来处理。


可惜敏锐的美洲豹已经看见了你,你转身离去的背影似乎激发了它的捕猎本能,你走开没多远,听到一声木板的脆响便心知不好,刚想闪身躲到船舱舱体形成的死角跑去找谢伊。然而你猛然想起来谢伊刚刚还睡着,当即改变了原定的逃跑路线,不顾一切地狂奔起来大喊谢伊,没有像船规说的那样“一切去找谢伊和吉斯特”,而是直直地冲向船尾,一个助跑踩上围栏跳进海里。

美洲豹也被你引得直奔船尾,可是海上的数天颠簸没能瓦解这天生猎手的矫健,它嘶吼着在船尾留下一道道发白的爪痕,稳稳地挂在了船沿准备往甲板上起跳。

你不确定船员听到你的叫喊后有没有猜到发生了什么,也不知道美洲豹会不会偷袭四下张望的谢伊。你毫不犹豫地从裙底抽出短枪,向莫林根的船尾——即将爬上去的美洲豹开枪了。


你打伤了美洲豹——对于从来没有练习过踩水射击的你来说也是不错的战绩。可是12节的航速没法拉开两只落汤鸡的距离——盛怒的美洲豹转向了你,它决定在淹死前拉一个垫背的。


你丢了打空的短枪,早有准备,扯下披风,冷静地兜头扔向美洲豹,然后看到被黑暗和海浪吞没的美洲豹挣扎起来,又在另一声枪响后安静地染红了海面。


“谢伊!”你欣喜地抬头,看见莫林根号收了顺风的帆开始降速,谢伊把绳圈抛向你,把你拉离随后就会有鲨鱼追寻而至的海面。


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谢伊皱着眉帮你解开吸足了水的外套、马甲,一把抱起你快步走进船舱烤火。


刚刚还高度戒备的你在忽然放松下来之后陷入了茫然,心跳还没恢复正常,但是心里清清楚楚地知道已经安全了。你下意识埋在谢伊怀里拽紧了他的外套,却完全没听见谢伊在说什么。


谢伊已经抱着你踢开虚掩的舱门进了船舱。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这回你听到了,不仅是他的话语,你甚至觉得你靠在谢伊怀里听到了他的心跳,你不知道这个心率是不是太快了,你只是觉得十分安心。以致于谢伊松了一口气准备放下你时,你开始耍赖,看起来被吓坏了,可怜巴巴地求谢伊再陪你一会儿。

谢伊也欣然接受了你的提议,抱着你在炉火边坐下来,给你盖上船员们七手八脚送上前的毯子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谢伊在船员们陆陆续续离开后试探着撩开你被海水粘在脸上的头发,用毛巾给你擦擦脸。

“我没事,谢伊……只是有点害怕。”你转脸又埋在他胸口,声音闷闷的。

谢伊叹了口气:“别怕,船上有我在呢。”你还没来得及偷偷开心,谢伊又补了一句:“船长就是要应对一切突发情况。你这次也吓到我了。”

你猜谢伊大概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甚至可能以为是你无意间弄坏了笼子,又慌不择路掉进海里。想到这里你就按捺不住心里的愤懑,气鼓鼓地挣脱开谢伊的怀抱,裹上毯子拿过毛巾回自己房间换衣服去了。“谢谢你的毯子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等到你回到船舱,换洗完毕,就早已消了火气。是啊,谢伊根本没有看到是怎么一回事,不过没关系。


你喜欢谢伊,也感谢对你照顾有加的船员。你所做的只是出于担心和善意,而非为了寻求感恩和回报。

你披散着带着潮气的长发,去甲板寻找那幅近乎完工的《尽职尽责的吉斯特正在掌舵》的速写*。


你出门一拐就和谢伊撞了个满怀,你便礼数完备地低头致歉,仿佛上午还作势来抢谢伊苹果的人不是你,来试探谢伊的态度——万一他以为是你放走的美洲豹,你还得端正态度好好解释一通,不是吗?哦,更别提你还给莫林根号的屁股上添了个枪眼。站在这里怕不是就在堵你。


“瞭望台上的水手都告诉我了。”谢伊开门见山。“你观察得倒是很敏锐,但有一个问题:为什么不去船舱边找我,非要傻愣愣往海里跳?”

你刚放下的委屈又翻涌上来,眼泪先话语抢先一步掉下来,谢伊慌了神,抽出手帕递给你。

你忍住眼泪推开谢伊的手帕,抽抽噎噎挤出一句:“因为谢伊……是笨蛋!……我才不要和一个睡着了的笨蛋玩‘看谁跑得快’的游戏。”

谢伊怔住了。


“哦,我的傻小姐。”谢伊慢慢走过来抱紧你,你没有逃跑,但是在他怀里毫无威胁力地捶打着。“我甚至看到你赶走了要给我盖外套的好大副。就算我睡着了,也请对谢伊·寇马克的随机应变能力多一点信赖。”


“嗯,我记住了”。你靠在谢伊怀里蹭了蹭。“所以你是说我做的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咯?”你忽然抬起脸,脸上泪痕未干却又是一副娇蛮公主的样子,一副“你最好说点我爱听的”的表情。


“当然不会!我的大小姐,”谢伊笑着摘了手套,试探着伸手去摸你的脸颊。你也配合地歪头凑过去蹭他的手心。“承蒙关照。从今往后,就由我来保护你,好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你压抑不住心里的兴奋,踮起脚尖搂住谢伊的脖子,“那之后就拜托谢伊你了。”


“哦——!”吉斯特率先鼓起了掌,其余的船员也都不知从哪全都冒了出来,显然听了个全程。


你立刻羞红了脸,抓着谢伊的前襟小声问:“这都是你叫来的?”谢伊举手投降:“冤枉啊!”


吉斯特举起朗姆酒:“让我们为谢伊·寇马克船长和Molly小姐干杯!”“干杯!”


END

  ~~~~分割线~~~~~

小彩蛋



“目的地到了,所以你要送的东西呢?我陪你去吧?”“啊……”你几乎忘了这回事,看着谢伊一脸认真,强压笑意凑上前蜻蜓点水地亲了一下谢伊的脸颊。

“送到了呢,请签收。”“……嘿!你这个小坏蛋。”

于是你被谢伊抓回来盖了个大大的“章”。



父亲从听说莫林根靠岸就一直站在二楼窗台前,瞪大眼睛看着谢伊帮你拎着手提箱扶着你的手从马车上下来,而你另一只手里抱着一大捧玫瑰花。

“谢天谢地,我家的野丫头居然还嫁得出去。”

“得了吧你,我女儿就算穿着马裤滚得一身泥,咱家的信箱照样被男孩子们塞情书。”

“不过这么擅做主张,当母亲的今天可要提点她几句,是不是?”

“我女儿不愧是我女儿。”母亲一脸骄傲。

“亲爱的,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……”

“承认吧,咱女儿就像我一样有眼光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父亲一高兴也不再说什么了。侍女已经上楼敲门,做父母的要下楼去迎接了。



部分为谢伊心碎的小姐们和部分同样为你心碎的阔少爷们一拍即合,关于“大小姐毫无廉耻勾引谢伊”和“谢伊为了傍上豪门用巫术蛊惑了你”的两个版本的谣言被传遍好事者聚集的酒吧和舞会,你和谢伊一致同意不去理会。

可是好大副吉斯特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?于是吉斯特决定公布“真相”——一个比谣言还劲爆、但是被添油加醋了的“真相”。

“《被美女救英雄的圣殿骑士团大师决定以身相许》?”海尔森悠闲地坐在椅子上把小报上的头条读给谢伊听。

“Sir……你听我解释……”谢伊冷汗直冒,决定把吉斯特的值班表全排到半夜。

“我有自己的判断,谢伊。”海尔森挥手打断,贴身口袋里一根狼牙手链灼得他心口酸痛,“她一定是位聪明又勇敢的好姑娘。恭喜你,谢伊。”

“……谢谢你,sir。”

“当然,圣殿骑士团可丢不起这个脸,这份小报的风向你来处理好。”海尔森拍拍谢伊的肩膀走出门,留下谢伊苦恼到松鼠洗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啊啊!!

本话痨很希望看到大家的评论呜呜!

妈咪们快来找我玩呀!(👈🏻没有人理你谢谢)



*玩个老梗

旎玖柒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旎玖柒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